close

一趟沖繩行下來, 陸海空總動員. 從飛機的起降, 市內巴士巡禮, 長途巴士遠征,

單軌電車的快速移動到自駕環島,以及渡輪過海,摩托車鄉間穿梭,腳踏車小島漫遊,

還有少不了的徒步苦行全都用上了, 但沒想到還有一項工具行程中也用上了.........

DSC02332.JPG  

那是到殘波岬的一段苦行, 可真的算是這趟行程中的小災難,哈哈.

出發前的資料顯示讀谷車站到殘波岬只有兩公里的距離,

忽略要用Google地圖比對一下,結果是兩公里沒錯,

但..........是到殘波岬的公路入口, 進去還有約莫1.5公里.

DSC02338.JPG   

抵達讀谷車站時是中午12點左右,就這樣在大太陽下背著背包走了4公里,

難過的是之前兩天每天走路的距離都不算短,

腳底的水泡已經影響到走起路來的步調,所以到殘波岬的這一段,

就完全變成了對意志力的徹底考驗,哈哈. 一路走著擔心的不是走不到, 而是回頭又是4公里啊.......

DSC02322.JPG  

拍完殘波岬景緻照片後, 先去休息中心吃碗透心涼的刨冰消暑一下,

因為到殘波岬之前已經在大當吃了會讓人感動的花織そば午餐,

它的好吃在第一口的時候就真的讓人想流淚,

以前看許多人寫吃沖繩各地的そば是如何如何地好吃和懷念,

自己吃到之後才明白,前人真的一點也沒誇大.

20141019_122338.jpg  

請容沖繩美食之部稍後再敍,

就在休息中心吃過刨冰之後到櫃台詢問:這兒有沒有巴士進來?

殘酷的事實是......並沒有,哇哩咧!

20141019_103052.jpg  

直覺考慮到往後還有好幾天的行程, 腳部就算沒保養好,

也不能再惡化受傷,

於是硬著頭皮在停車場出口,比出了借乘的手勢.

幸運的是第二部車的老先生是一人來出遊的,

很nice的讓我上了車, 老先生他也來過台灣三次了,

所以在車上彼此也就很起勁的聊開了.

DSC02306.JPG   

開心之餘, 英日語夾雜的閒聊中, 老先生忽然蹦出了600塊中國錢的話來,

這可著實吓了我一跳, 莫非老先生要收我600塊?

於是裝糊塗地反問老先生: 您想用600塊中國錢買什麼東西嗎?

這時車子已駛到了縣道, 隨時有巴士會經過, 就在老先生還沒有回話的空檔,

當下就接著對老先生說: 我不想麻煩他太多, 我有車票,這附近下車我就可以搭到公車巴士了.

但是老先生還是堅持要送我進城去, 擔心再這樣下去會造成兩方的誤會,

於是拿出了車票給老先生看並堅持謝謝老先生的幫忙,我要下車的情況下,

終於在伊良皆再次謝過老先生後下了車,

轉乘上了去下一個目的地 マンガ倉庫 浦添店的巴士.

20141019_140748_HDR.jpg   

 

基本上老先生就算是收我錢,我也是應該付的,

但由於沒有事先言明, 而且一出殘波岬來到縣道就有巴士可搭,

所以還是認為應該下車, 所幸後來老先生沒再提中國錢的事, 也就順利下車了.

就這樣完成了自己有史以來第一次路邊借乘的經驗,雖然不算完美,

但却也豐富了沖繩行交通的經驗.

DSC02326.JPG   

問我下次還會想這麼做嗎? 我想還是自己功課做足了要緊,哈哈!
回來檢討這一段行程時,就發現那霸巴士站有B路線的公車(那霸空港發車),

專駛沖繩各飯店的路線,最北會開到殘波岬皇家飯店前,

從那裡再步行五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

但由於當天我是先到更北的瀨良垣, 萬座毛, 真榮田岬.....

再慢慢一個點一個點往回走,所以當天的路線和方向上是肯定沒有公車進殘波岬的.

DSC02310.JPG  

應變和溝通在自助旅行的過程是很重要的環節, 這件事我不知道我處理的好不好?

但至少平安地脫離了當下的困境, 也沒有讓腳傷繼續嚴重下去,之後後面的行程也越走越順利了.

當然不管如何還是非常感謝老先生當天的協助的啦,

總之殘波岬這一段行程算得上是此行的小小驚險之一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意外 驚險 失誤
    全站熱搜

    Char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